彰化行-鹿港美食吃透透2012.06.17.(日)今天特地開車載AKEY媽媽和弟媳母女回AKEY員林的外婆家包肉粽!!!一大早我們就開車出發啦!!!不到9點我們就已經來到AKEY外婆家啦!!!接下來~他們準備包肉粽啦!!至於我們倆個人~就悠悠哉哉地開車逛鹿港小鎮囉!!!嘻嘻~或許這就是單身的好處啦!!!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!!嫁作人婦~當了媳婦~可就沒那麼好混囉!!!除非遇到非常好的婆婆啦!!!呵呵呵呵~~~~~從員林開車來到鹿港只花不到30分鐘耶!!好快喔!!!我們已經將車子停放在鹿港天后宮褐藻醣膠的停車場啦!!!這邊停車是免費的喔!!!每年的端午節~鹿港都好熱鬧呦!!!!!!!!現在也才9點半而已~所以~我們徒步走在鹿港街上都還看得到早上的市場呢!!!傳統的冰品販賣車~接下來~既然來到天后宮~那當然要來祈福一下囉!!!我媽常說:有拜有保庇咩!!話說~今天的天氣實在給它有夠好的啦!!!!!!太陽大到一個不行!!!還好我有戴帽子~至於AKEY嘛!!!他就懶得戴!!!天后宮~來參拜祈福的遊客信徒還真是多呢!!大門進去的兩旁~都有販售金紙喔!!廟方還規定人員不可以收取金紙錢~金紙錢必建築設計須由信徒自行隨意捐贈~並投入捐贈箱內~我投了100元紙鈔購買了一份金紙~請AKEY點香去~我去放金紙囉!!話說~AKEY從小到大沒啥拜拜的印象~至從我倆交往後~到是陪我去過很多廟宇祈福拜拜呢!!!呵呵~有拜有保庇咩!!!!!!!!!!我想~心誠則靈~老天和神明們應該會保佑我們這些老實肯做事的人~心想事成吧!!天后宮內~信徒不斷湧入參拜~祈福後~我們有拿2包平安米回家吃平安呦!!鹿港天后宮的八卦藻井是泉州匠師的作品藻井分為兩層,底層八角形的每一邊出二栱,每栱升四斗,以二十四商務中心組斗栱組砌而成,呈八卦形往內齊集,此層藻井的每一邊有八仙的人物造型與吊筒,八仙人物的上方分別為四愛「茂叔愛蓮、羲之愛鵝、淵明愛菊、和靖詠梅」與「漁、樵、耕、讀」木雕。呵呵~我倆在鹿港天后宮的足跡~天后宮的後殿~天后宮的一隅~金紙要讓這些志工阿嬤們統一收集去焚燒喔!!廟外~也有信徒雙手合十地祈福著~對了!!鹿港從5月份開始至6/24日止~有一連串活動喔!!可以至相關景點參觀~蓋紀念章呢!!耶!!我們在天后宮蓋上第一個紀念章呢!!接下來~我們開始要來覓食囉借貸!!!沒辦法~我倆早餐還沒吃呢!!首先~我們買了一串80元的烤魷魚來吃吃~店家才正營業呢!!呵呵~我們可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呢!!!看看烤盤上的魷魚~好大ㄧ隻喔!!美食到手後~當然先來拍一張囉!!我們又到附近的鹿江麵線糊點了2碗來吃吃~在鹿港~不管指哪一家的麵線糊~通通是賣25元耶!!簡簡單單的麵線糊~給人滿滿的滿足呢!!麵線糊內還有肉塊耶!!!!!!!!!!!!看到賣羊奶~我都會忍不住想買來喝喝~嘻嘻~AKEY給我25元讓我買一瓶冰羊奶喝喝~瞧~我冰羊奶一到手~還沒讓AKEY拍照~我就忍當鋪不住喝了一大口~嗯????????????等到AKEY要拍照時~羊奶都少了1/3啦!!!!!!!!!!AKEY的表情都快哭啦!!!(因為~羊奶被我搶先喝啦!!!!!!!!拍完照後~換AKEY喝喝看羊奶囉!!!!!!!!!!!(這下~AKEY總會笑了吧!!嘻嘻~喝完羊奶後~我們將玻璃瓶交回給老闆回收囉!!!看到芋丸~我又好想嘗試吃一個看看喔!!AKEY對這沒啥興趣~但是~還是給我20元買一個來吃吃看囉!!!喔!!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感覺捏!!耶!!20元的芋丸到手囉!!!內餡還有包肉呢!!不過~店家的醬不夠鹹耶!!!!!!要前往鹿港老街之前~長灘島我又看到隔壁有賣果汁的店啦!!!天氣實在是太熱啦!!要多補充水分咩!!因此~我點了一杯紅蘿蔔汁來喝喝呢!每杯35元!!大約500CC左右啦!!一開始還不錯喝~不過~喝到最後~發現有點過甜捏?!接下來~我們倆一直散步於鹿港老街中~鹿港公會堂~剛好有書法畫作展呢!!內部也有蓋紀念章呦!!敕建天后宮(新祖宮)~此乃清高宗乾隆皇帝所敕建的天后宮,為清朝官方所祭祀的廟宇。鹿港聖母宮稱為「舊祖宮」,後建之官建媽祖廟則稱為「新祖宮」。在這也有蓋紀念章!!!這張合照是請路人幫忙拍借錢的啦!!我手上提的就是我媽超級愛吃的蠶豆酥啦!!!我買最大包的蒜味蠶豆酥只要220元啦!!!鹿港老街~還真是熱鬧喔!!半邊井~這是一家專賣糕餅的店家喔!!在鹿港老街中~不難發現~到處都可看到比摸乳巷還要更摸乳巷的小巷啦!!!這賣明信片的老闆娘很可愛喔!!!知道我喜歡貓~還推薦我買身穿五星期的貓咪明信片耶!!明信片20元+郵資5元=>老闆娘會幫我們將明細片寄出喔!!有看到身穿五星旗的貓咪明信片嗎?第一眼我就發現它~好像"大頭"喔!!"大頭"現在已經在天堂當貓咪天使啦!!!烤肉食材桂花巷~原本我一直很想吃麵茶冰的!!但是老街內賣麵茶冰的店家~竟然~內用的麵茶冰都好貴喔!!不過張貼的麵茶冰價格卻是只外帶的?!要價還要40元/份呢!!!內用沒記錯~好像說是80元/份耶!!!害我捨不得花錢去吃!!!!!!!!!在老街真的有很多攤賣麵茶的店家喔!!!在市場內的美食~不僅好吃價格更是親民呢!!可是~我倆實在是太渴啦!!所以~我們就沒進去品嘗啦!!鹿港的第一市場~似乎有整修過了~幾年前和AKEY全家來逛的時候~和現在不太一樣耶?!就說天氣很熱咩!!所以~我們跑來買2杯原開幕活動味茶來喝喝囉!!我們點了鐵觀音和文山青茶!!在鹿港隨處都可以看到景點導覽~想迷路都很難喔!!現在下午1點多啦!!AKEY的媽媽打電話通知我們回外婆家吃肉粽囉!!!6/17 我在鹿港天氣晴~藍天白雲~令人感覺好舒服喔!!天氣好到爆!!!回到台中~AKEY趕緊去寶雅買曬後蘆薈回家敷臉~敷脖子~敷雙手臂~天ㄚ!!!我只有臉有擦防曬乳~其餘~通通忘了擦防曬啦!!!!至於~AKEY更別說啦!!他完完全全都沒擦防曬乳耶!!!!!!!!!!!!!因此~我倆已經變黑白臉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嗚房屋貸款~~~~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39hya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