□金陵晚報記者 陳蘊萱
  近日,微博與百度貼吧中發起一項調查:“父母曾用什麼辦法阻止你早戀?”眾網友在瀏覽完調查結果時表示:“小伙伴們都驚獃了!” “簡直是‘喪心病狂’啊!”
  長大後,我來看待父母的反對
  “早戀年紀太小心態不成熟,父母反對也是有原因的,他們無論做什麼都是因為擔心,也許他們思想保守會用消極的方式反對,但是這種事要從長計議慢慢磨合。”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孫博宇告訴記者:“當年爸媽控制經濟權,沒經濟就一定不能早戀,至少我是這樣的,我沒錢,然後就沒有早戀,想出去吃頓飯、看個電影啥的多貴啊。話說控制早戀也不好啊,影響深遠……直到現在,我都沒交到女朋友。”
  家住南京鼓樓的宋永石先生對記者說:“談戀愛,也是學習的一種,女孩亦然。青春期如何和異性同學建立良好健康關係,是門學問。我的態度,健康即可,合理引導。家長要乾的活:學習青春期心理學知識,瞭解自己孩子性格,關註孩子情緒變化,和孩子交朋友。這也是我的計劃。我曾跟兒子開玩笑:‘要有女朋友,最好不戀愛。’兒子反駁:‘所有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’。”
  心理專家:壓抑本能是不合理的
  南京12355青少年服務台心理咨詢師文清接受採訪時說:“青春期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階段,青春期的情感與生理髮育是密切相關的,對異性的喜歡欣賞也是人的本能,讓一個青春期的孩子去壓抑這種本能是一種很不合理的方法,也不會起到很好的效果。尤其是現在的社會,資訊如此發達,父母想通過盯是盯不住的。”
  文清建議:“家長要正視這種現象,認可這是一種正常的行為,合理引導孩子,才會取得很好的效果。”
  “美好的關係,是向上的關係,是可以相互促進的關係。如果家長一味地堵,好的關係也會因為青春期的叛逆走向不好;而且,如果在大學畢業之前都沒有談過戀愛的話,真正走向社會後不知道應該怎樣去和異性相處,走到婚姻中去後也不知該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。”文清在談及愛的教育時說。
  1、遺傳法:
  “南京師範大學貼吧”中,網友“笑了因為中箭了”說:給了我這張臉。
  @老衲法號:我媽從來不相信我會早戀……因為孩子長得醜。
  2、喂肥法:
  @骨頭吃完了:把我養胖。
  3、嚇唬法:
  @阿貓獃子:你敢談戀愛我就把你腿打斷了。
  @悠閑de耗子:我媽說了:牽手會懷孕。
  4、私家偵探法:
  @玉藻藍:趁我洗澡翻手機,然後教我打電話過去說分手,然後在電話裡面親自教育給我發短信的女孩子,最後跟蹤我上學放學。
  @曾經凌亂的舞步:老媽連續打電話騷擾,當時交往了兩年多的初戀女友就被嚇跑了。唉,僅僅是為了高考,可我當時學習一點兒也不差啊…
  5、推測未來法
  @嵐夜_純陽逸塵子:14歲收到的第一封情書被母親大人看到了說:字這麼醜人肯定也不咋地。
  6、嘆氣法
  @陽光下的貓:有一次我回家晚了一點,他倆黑著燈在屋子裡嘆氣,當時瞬間嚇尿加心酸。
  那些年,父母阻止我早戀的方法  (原標題:父母用什麼辦法阻止你早戀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39hyaw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